新闻动态


>>

数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1/06/10 14:12:17    人气: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6月9日晚7点,数信学院于逸夫楼一楼多媒体功能厅开展第一届“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皇岛市海港公安分局燕园派出所社区王宝军警官作为主讲人,面向数信学院全体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工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王宝军警官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主题,紧扣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运用自己多年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从我国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社会热点事件、个人信息安全防护等方面展开讲解。同时以典型网络骗术为例,为同学们讲授了辨别和防范日常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树立牢固网络安全思想、增强信息安全法制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并自觉抵制网络犯罪行为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效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法制观念,提高了师生网络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和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6068
技术支持: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30202002287